银桑隔壁家的夜陌酱

"性喜孤独,优雅得无以复加。"

(๑•́ ₃ •̀๑)

    大树底下好乘凉,这是人人都知道的,但是在树外,是更加广阔的天空。你说,你不希望我依靠那方寸的阴凉,希望我展翅在树底外的天空飞翔。可是我说不出"只有天空是我的极限"的话来,我宁愿舍弃外面的精神,只要这方寸之间的温柔。

——摘自日记

    我自以为我对你的爱没有多深,只是淡淡的,淡得仿佛风轻轻一吹就消散。我总是很任性,我自私,我缺爱,我没有安全感,只要你一对别人好,我就生气,我就发火。当然,之所以如此,是我知道你爱我。

    有的时候我们也会争吵。每当这时,我总是用最恶劣的言辞攻击你,而看到你受伤的表情,我心里总会涌起一股后悔的情绪。但倔强如我,总不肯低头,反而会用更恶劣的言语将你我隔离开来,结果往往不欢而散。

    而事后自然是有人妥协,只不过,那个人从来都是你,不是我。

    经过几日的沉淀后,你一脸无辜的摸样继续待在我身边。久而久之,心里自然有些内疚。但我说过,我不示弱的,所以你从来都不知道我是怎么想的。

    有一段时间,你想过探寻我的内心,但每次都被我拒之门外,不久便也放弃了。你说,我太会隐藏。我说,这算是赞美吗?你说,你怎么想,就是什么吧。我无言以对。

    后来不知是哪一天,你突然消失,不再出现在我面前。我突然觉得心慌。

    我的话不多,为了避免沉默,你总是在一边滔滔不绝地演说着某个事件。曾经还觉得聒噪的声音,如今却格外怀念。

    曾经看到一本书上说,开始怀念过去的人,也开始苍老。那我是不是已经开始老了呢?

    后来才从你同学口中知道,你生病住院了。

    赶到医院,看到你些许红润的脸庞,心里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我曾经以为我可以不依靠任何人,独自生存下去。我曾经以为你只是我生命中的过客,只是停留的时间较长了些,但终会对我无任何影响。

    但慢慢的,我心如藤条般,渐渐地攀着你生长。你倒下,我便也倒下;你离开,我便不能独活。而这些,都是如今才知晓的。

    果然,有些东西,只有当它要离去时,才会珍惜。庆幸,我还没有失去你。

    命运的转折总是出其不意的。当我以为可以好好珍惜你时,却从同学口中得知,你要出国了。我在学校的车站找到你。我说:"不要走。因为……"后面的话因为汽车巨大的启动声,他没有听到。只是说,五班那个名字读音跟你一样的男生要出国深造,真好啊!对了,你刚才说了什么?

    我想这句话,我会老得掉牙的时候,才慢慢告诉他。停留在这个夏天的话。

    因为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。所以别走,请为我停留。


评论

© 银桑隔壁家的夜陌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